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杂物间”变“后花园”

整齐的砖块铺满地面,苍翠的草木点缀在楼间,周边的居民纷纷为南曲阜A区“变身”后的居住环境点赞,“看着整洁的平地,心里真敞亮。”坐在长椅上休憩的张大姨笑呵呵地说。

南曲阜A区29、30号楼前经营门市,为不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楼前、楼后设置挡板相隔,一开始商户将废弃的木板、玻璃、门窗等货物临时存放在两个挡板之间,时间一长,杂物逐年堆积,并产生随意抛撒、堆积垃圾的现象,小区物业无法跨越挡板进行清理,楼间的“杂物间”成了“老大难”。

十一期间,西苑街道府安社区对“杂物间”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联合祥云物业、崮山建筑公司等多方力量,按照物业先行、党群协同、资源支撑、社区兜底的工作方法,逐层传导,压实责任。

“老刘,墙根底下也清干净,边边角角都别落下。”祥云物业经理李淑建一边清扫垃圾,一边指挥。拆除挡板后,物业对土地进行修整和统一绿化,最终,“杂物间”成功变身“后花园”。“环境干净卫生,现在每天回家心情都更舒畅了。”辖区居民张翠兰说。

府安社区将持续推进环境整治工作,为小区开启“一键美颜”模式,聚焦居民需求,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