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小区垃圾桶集体“安新家”

“现在有了专门的垃圾房,路上的垃圾桶不见了,苍蝇蚊虫也变少了,小区门口的景观大大改善,看着都舒心呢!”阳光海上城小区居民周女士对投入使用的垃圾房赞不绝口。

近日,阳光海上城小区北门新增了垃圾分类房,把原本在此处的20余个垃圾桶全部收纳,并设置了不同的垃圾投放窗口,小区居民的垃圾投放体验大大提升。整洁的铁皮房也一改原本垃圾桶散乱堆放,垃圾外溢的脏乱环境,附近居民看到这个“新玩意儿”,都忍不住被它吸引了过来。

此次垃圾房的顺利“上岗”,与凤林街道海上城社区党总支开展的民意调查、选址建房、引导使用、日常管理等准备工作密不可分。

阳光海上城小区目前有12栋楼,居民的生活垃圾均会转运到北门垃圾桶点位处等待垃圾车统一清运。但大量垃圾桶长期露天摆放,影响着市容市貌和居民的生活体验。针对这一情况,海上城社区党总支联合物业多次对小区进行实地勘察和现场调研,综合考虑小区户数、整体布局、人群分布、居民生活习惯等因素,通过初步选址、发布公示、共同协商等流程,最终确定投放点选址及垃圾房规格,并在今年成功投入使用。“建立垃圾分类房后,我们会定时停放、定时清运,并加强垃圾产生的污水的冲刷和现场管理。”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

从小处着眼的建设更加体贴,从细节入手的关怀更有质感。今后,海上城社区将兼顾全局和细节,充分考虑群众诉求,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细处着力,切实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