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5 11:00:00 星期日
关怀版

经开区公共场所AED配置达36台

日前,经开区在世纪体育公园、威海港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新增配备12台AED。截至目前,经开区AED配置已达36台。

AED学名“自动体外除颤器”,是一部非专业人士也可使用、让骤停的心脏恢复跳动的救命机器。自2021年以来,经开区卫生健康办公室将AED安装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并作为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按照市级统一安排部署,每年选取12治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增设AED。

截至目前,经开区火车站、汽车站等主要交通场站,风景旅游区、大型商超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已基本配置到位,同时,经开区卫生健康办公室还组织专业人员对场所的管理人员进行了急救强化培训。

   “接下来,我们将紧紧围绕建设‘健康威海’目标,坚持‘预防为主、防治并重’的应急工作方针,推动社会全面参与,不断提高城乡居民自救互救意识和急救知识技能,切实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经开区卫生健康办公室负责人表示。